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2020年宿州市用人单位劳动保障诚信评价结果公布 89家用人单位获评守法诚信A级

2020-11-06  宿州文明网

   

  记者从市劳动保障监察综合执法支队获悉,市人社局日前公布2020年宿州市用人单位劳动保障诚信评价结果,徽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宿州分行等89家用人单位被评为“宿州市劳动保障守法诚信A级(优秀)单位”。

  据了解,为树立依法用工、诚信经营的社会形象,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和单位健康发展,今年6月至9月,市人社局对宿州市用人单位遵守劳动保障法律法规情况实施书面审查和诚信评价,审查用人单位159家,其中A级89家、B级70家;审查内容包括用人单位制订内部规章制度的情况、用人单位与劳动者订立劳动合同的情况、用人单位遵守女职工和未成年工特殊劳动保护规定的情况、用人单位支付劳动者工资和执行最低工资标准的情况、用人单位遵守工作时间和休息休假规定的情况、用人单位参加各项社会保险和缴纳社会保险费的情况等。

  评价结果公布后,各县区人社部门要不断强化劳动保障诚信评价结果的运用,将劳动保障诚信评价B级以上作为用人单位享受减免保证金、就业创业政策扶持等各项优惠政策,各类评先创优及准入人力资源市场招聘的前提条件之一,在人社职权事项上应用劳动保障信用报告实现“一份信用报告通人社领域”。同时,人社部门还将加强与金融、住房城乡建设、税务等部门的沟通协调,不断拓展劳动保障信用报告的应用范围,在招投标、银行贷款、评先评优等方面切实发挥诚信等级评价结果的实际运用。 (拂晓新闻网 记者 詹翔)

编辑|一审:代璐
二审:李媛媛
三审:李冬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