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全省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宿州再添“新兵”

2021-01-14  宿州文明网

   

  记者从市应急管理局获悉,近日,我省公布了103个2020年度“全省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名单,埇桥区沱河街道韩池孜社区、西关街道振兴社区,萧县龙城镇城东社区,砀山县曹庄镇梨园新村榜上有名。

  据了解,为进一步推进全国全省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2020年,我市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管理办法》,对照《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标准》,严格遵循“控制数量、提升质量、动态管理、激励支持”的原则,认真组织开展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经社区自荐、县区初审,市应急管理局、市气象局、市地震局征求政法、环保等有关部门意见并会商,共推荐13个社区申报创建2020年度全国全省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全国6个、全省7个)。

  除刚被命名的4个“全省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外,埇桥区三八街道港利社区、砀山县朱楼镇朱楼居委会被推荐为“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目前正处在应急管理部审核公示阶段;灵璧县灵城镇太平社区、泗县泗城镇虹乡社区、砀山县李庄镇朱店社区被命名为市级综合减灾示范社区。截至目前,我市已建成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村)18个,省级24个,市级7个。

  下一步,我市将统筹推进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继续发挥典型示范和引领作用,加强基层防灾和安全宣传教育力度,推动安全宣传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普及安全知识,培育安全文化。并通过购买社会服务、专项支持等方式,引导和支持社会力量开展防灾减灾和安全知识宣传、自救互救技能培训、应急救援演练。(拂晓新闻网 记者 付雪芹)

编辑|一审:代璐
二审:李媛媛
三审:李冬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