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宿州市道德模范校园讲“党史”话“安全”

2021-03-31  宿州文明网

   

  3月29日上午,宿州市道德模范、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三大队副大队长赵猛前往宿州市第一小学,宣讲党史和文明交通知识,200余名学生现场聆听宣讲。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宣讲活动通过播放专题片,向在场学生详细讲述了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的艰难历程和完成的伟大壮举,生动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用生命和鲜血铸就的长征精神。片中一个个鲜活的红色小故事契合孩子的“口味”,他们听得认真、看得仔细、深受触动,纷纷表示,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努力学习知识,增长本领,用优异的成绩告慰革命先烈。

  宣讲立足少年儿童身心特点,围绕如何确保自身出行安全,注重用孩子所喜闻乐见的方式,结合交通事故案例,用通俗易懂的道理深入剖析事故原因,详细讲解步行、乘车安全等交通安全知识,并通过有奖问答等方式,强化互动交流,提升宣讲的趣味性和体验感,让学生更加深入理解安全出行的意义,切实增强“知险避险”交通安全意识。

  据悉,今年以来,市文明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开展了道德模范“讲党史故事 传文明风尚”基层宣讲进社区、进校园、进农村等系列活动,充分发挥道德模范等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文明新风在基层一线落地生根,厚植党员干部群众的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提升全民道德素养。(拂晓报 蔡建)

编辑|一审:代璐
二审:李媛媛
三审:李冬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