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我市举行遗体(器官)捐献者缅怀纪念活动

2021-04-06  宿州文明网

   

  4月1日上午,2021年宿州市遗体(器官)捐献者缅怀纪念活动在龙门文化陵园举行。市红十字会、市文明办、团市委、市卫健委、皖北卫生职业学院师生代表、红十字志愿者代表及成功捐献者家属共80余人参加活动。

  当天,红十字志愿者代表首先向遗体捐献者纪念碑敬献花篮,全体人员肃立,为逝者默哀1分钟。随后,红十字志愿者朗诵了诗歌《在生命的经历中,什么是最珍贵的礼物》。“安徽好人”王磊在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一名白血病患者后,又加入了捐献遗体志愿者的行列。王磊在活动中讲述了自己决定捐献遗体的心路历程,并呼吁更多的人参与到这项有意义的公益事业中来。最后,全体人员向捐献者纪念碑依次鞠躬并献花,表达对捐献者最崇高的敬意。

  据市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介绍,遗体(器官)捐献是挽救器官衰竭患者生命、服务医学发展、展现人性光辉、传递人间大爱、体现社会进步文明的高尚事业。捐献者在人生的最后一刻,将自己奉献给社会和医学事业,为他人生命续航、为国家医学添光,用一份最真诚的爱书写了对生命的礼赞。目前,我市已经有320人完备遗体(器官)捐献登记手续,其中59人实现捐献。(拂晓报 王云)

编辑|一审:代璐
二审:李媛媛
三审:李冬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