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宿州市举行世界卫生日义诊活动

2021-04-08  宿州文明网

   

  4月7日是世界卫生日,为了营造全民健康覆盖的良好氛围,充分展示宿州市开展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取得的成果,当天上午9点,宿州市卫健委、埇桥区卫健委协同应急中心、三八街道、宿州市中医院、宿州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等部门在光彩社区汴河小区东门开展了“世界卫生日”大型义诊活动。

  活动现场,宿州市中医院的医生们帮助群众把脉问诊,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饮食习惯及身体状况,并针对每个居民的不同情况,叮嘱他们日常注意事项;三八街道光彩社区的志愿者们帮助群众测量血压、血糖,并给出合理膳食、合理用药、适当运动、科学保健等方面的建议;计生部门的医生向居民耐心讲解全面二孩政策、健康素养66条知识、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办理生育登记流程等相关事项。医生和志愿者们专业的服务受到了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本次义诊活动由群众需求较高的糖尿病、高血压、肿瘤等专家团队组成,让来自骨科、老年医学科、甲状腺乳腺外科、中医科的专家与市民零距离交流,目的是针对群众需要普及医学常识和健康知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据统计,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现场答疑200余次,发放计生药具300余盒,对提高居民的健康生活质量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

  宿州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刘晓辉:“下一步,我们将围绕巩固全面小康,促进健康公平主题,继续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和崇高职业精神,以常态化疫情防控为重点,以推动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改革为动力,全面推进健康宿州建设,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为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宿州提供有力支撑,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中安在线)

编辑|一审:代璐
二审:李媛媛
三审:李冬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