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宿州:2021年各级“最美家庭” 寻找推荐活动开始

2021-04-13  宿州文明网

   

  记者日前从市妇联获悉,为团结引领广大家庭传承和弘扬新时代家庭观,唱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时代主旋律,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妇联决定开展2021年全国“最美家庭”和省市“最美家庭”、“最美婆媳”寻找活动。

  在推选名额上,全国“最美家庭”2户;安徽省“最美家庭”6户,安徽省“最美婆媳”6名;宿州市“最美家庭”若干户,宿州市“最美婆媳”若干名。其中,市级“最美家庭”和“最美婆媳”的寻找推荐采用“月推季评”的方式进行,即每月寻找产生16户市级“最美家庭”(含“最美婆媳”),各县区每月推荐不少于3户,市直妇工委不少于1户,各园区妇工委每季度推荐不少于1户。

  “最美家庭”重点推荐铭记党史党恩、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精神、弘扬家国情怀的典型,同时注重寻找推荐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孝亲敬老、抵制天价彩礼、勤俭节约等移风易俗家庭典型;“最美婆媳”寻找推荐家风纯正、品德优良、遵纪守法、好学上进、生活方式科学文明健康、热心热爱社会公益事业,婆媳间彼此尊重、理解、包容,善于沟通,互敬互爱,能正确处理家庭矛盾,家庭关系融洽和睦,在社区邻里中口碑好的典型。

  有以下情形之一的家庭和个人不得推荐:家庭成员有违法违纪现象;家庭成员曾非法参与重大群体性上访事件;参与“黄、赌、毒”、封建迷信和非法宗教及邪教活动;在文明、诚信等方面有不良记录;有家庭暴力行为,对未成年子女监护主体责任落实不力;有违反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的其他行为等。(拂晓报 付雪芹)

编辑|一审:代璐
二审:李媛媛
三审:李冬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