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宿州市“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老干部座谈会召开

2021-06-18  宿州文明网

   

  6月17日上午,宿州市“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老干部座谈会在宿城召开。市委书记史翔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以广大老党员老干部为榜样,以致敬之心、务实之举,从他们身上继承好传统、学习好经验、汲取正能量,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宿州作出更大贡献。市委副书记、市委宣传部部长王启荣主持会议。

    

  6月17日上午,宿州市“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老干部座谈会在宿城召开。市委书记史翔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颁者代表发放了纪念章,并合影留念。 记者 董虎 摄

  会上,史翔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颁者代表发放了纪念章,并合影留念。王子宜、王钦孔、李令今、程守忠、王於昌、张广杰等老党员老干部代表分别发言,追忆峥嵘岁月,重温奋斗历程,共话美好未来,体现了忠诚为党的高尚品格、服务群众的深厚情怀和继续奉献的坚定决心。

  史翔首先代表中共宿州市委,向获颁纪念章的老同志致以崇高敬意,并向辛勤工作的全市老党员老干部和广大党员干部表示诚挚问候。他指出,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老党员老干部的亲切关怀,对于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汇聚起新时代全党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具有重要意义。

  史翔强调,新成就新发展有目共睹,广大老党员老干部付出了艰辛努力。回顾百年奋斗历程,全市党员干部始终着眼大局,紧紧围绕党在不同时期的中心任务,一任接着一任干、一棒接着一棒跑,推动全市发生了翻天覆地变化。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关键在于全市上下团结一致、苦干实干,同时也离不开一代又一代老党员老干部的辛勤付出、担当奉献。实践证明,老党员老干部不愧为党执政兴国的重要资源,不愧为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希望大家坚持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继续在深学政治理论、推动全市发展、维护和谐稳定等方面多作贡献。

  史翔指出,好传统好作风激励人心,广大党员干部要争做忠实传人。要学习老党员老干部的忠诚之心,落实好会前对标学习制度,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坚定立场提高政治判断力,以理论清醒提高政治领悟力,以狠抓落实提高政治执行力,做政治坚定的明白人。要学习老党员老干部的赤子之心,坚持从问题出发、从小处入手、从实处着力,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力解决好群众关心的就业、教育、医疗、养老、住房、社保等“急难愁盼”问题,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要学习老党员老干部的进取之心,大力推行“现场调研+创新思路”工作法,聚焦“一城两区三基地”发展定位,在战略部署上“扣扣子”、在履职尽责上“担担子”、在工作落实上“钉钉子”,做干事创业的带头人。要学习老党员老干部的敬畏之心,一体推进学党史、抓整改、正作风,深入开展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省市实施细则,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做严以律己的清廉人。

  史翔强调,老党员老干部令人尊崇,各级党委政府要倍加关心爱护,按照中央及省市委部署,认真落实各项关爱举措,在政治上多尊重、情感上多关心、生活上多照顾,让全市老党员老同志共享发展成果、安享幸福晚年。

  会后,还举行了新党员代表集中入党宣誓活动。来自全市各条战线各个行业政治素质好、表现突出的30名新党员代表宣誓,并到宿州烈士陵园接受党史教育。

  据了解,宿州市迅速启动向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工作,共有2.5万余名老党员将获颁纪念章。 (拂晓新闻网 谢文东)

编辑|一审:代璐
二审:李媛媛
三审:李冬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