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领导动态 > 正文
宿州市500余名干部职工义务植树 史翔 赵琳 余向东参加

2021-03-15  宿州文明网

   

3月12日上午,市领导和市直、埇桥区干部职工在宿城东三环路沱河南岸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记者 董虎 摄

  春回大地万物苏,植树添绿正当时。3月12日上午,市委书记史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琳、市委副书记余向东等市四大班子负责同志,以及市直和埇桥区有关单位干部职工代表、消防救援人员500余人,来到宿城东三环路沱河桥东侧沱河南岸,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阳春三月,惠风和畅,正是植树的大好时节。市领导一到现场,就拿起铁锹,与广大干群一起投入到植树中。扶苗、培土、浇水……大家分工协作,互相配合,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一番忙碌后,3500棵无絮杨树、紫薇等迎风挺立,新增绿化面积120余亩,把沱河岸边装点得生机盎然。

  植树间隙,史翔详细了解沱河两岸造林绿化等工作情况。史翔强调,植树造林是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具体行动,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相关部门要明确工作思路,大力培育适合本地生长的树种,提高树木成活率;要抓住春季植树的有利时节,大力开展植树造林活动,更好地绿化宿州、美化宿州;要营造植绿护绿的浓厚氛围,掀起春季造林绿化和全民义务植树热潮。

  近年来,我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高度重视林业生态建设,相继推进实施“森林增长工程”“林业增绿增效行动”“国土绿化提升行动”和国家森林城市创建等林业重点工作。“十三五”期间,全市累计完成人工成片造林45.89万亩,开展森林抚育182万亩以上。“国家森林城市”首创首成,创建省级森林城市4个、省级森林城镇50个、省级森林村庄278个。据悉,我市2021年计划安排造林绿化任务3.2万亩,预计3月底前全面完成。(拂晓新闻网 欧雪)

编辑|一审:代璐
二审:李媛媛
三审:李冬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