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领导动态 > 正文
史翔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2021-04-25  宿州文明网

   

  4月23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在埇桥区栏杆镇石相村召开,市委书记史翔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带头开展、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用信仰联结“来时之路”、用忠诚铺筑“前进之路”、用奋斗砥砺“复兴之路”,以昂扬姿态开启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宿州建设新征程。会议采取“理论学习+现场体验+研讨感悟”的方式进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琳,市委副书记、市委宣传部部长王启荣,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

  栏杆镇石相村是皖东北抗日革命根据地形成、巩固和发展的重要基础之一,在这里留下了大量的革命文物、革命遗址和革命故事。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来到皖东北抗日革命根据地旧址,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一段段图文史料,一件件革命文物,生动再现了那段风雨如磐的红色历史。史翔、赵琳、王启荣等不时驻足凝视,深切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深情回顾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斗争的辉煌历程。面对鲜艳的中国共产党党旗,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集体重温入党誓词。史翔上前领誓,全体同志举起右拳郑重宣誓。铮铮誓言,激荡人心,表达了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的坚定信念。

  在集中学习研讨阶段,与会同志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市委有关会议精神和相关学习资料等;市领导杨宏星、张黎等围绕研读学习资料、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谈学习体会、谈感想感悟、谈工作打算。大家一致认为,这次会议成果丰硕,达到了预期效果,是一次学史明理的思想整装之行、学史增信的政治看齐之行、学史崇德的教育传承之行、学史力行的砥砺奋斗之行。

  史翔在讲话中强调,要牢记“革命理想高于天”,以先辈先烈为镜,牢记入党誓词、践行初心使命,把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融于血脉、注入灵魂,做到信念上坚定坚决、政治上对标对表、行动上紧跟紧随,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永葆赤子之心、对党绝对忠诚。要牢记“一枝一叶总关情”,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站稳人民立场不失向,倾听人民声音不失真,维护人民利益不失责,结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集中推出一批政策举措、实招硬招,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永葆公仆之心、更好服务人民。要牢记“越是艰险越向前”,传承好革命斗争的红色基因,勇于担苦、担难、担重、担险,自觉投身到打造“一城两区三基地”、长三角一体化、淮河生态经济带、中部崛起、双招双引、乡村振兴、环境保护等重大工作一线,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好发展和安全,永葆进取之心、实干担当作为。要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认真践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严明政治责任,严肃政治生活,严格政治历练,“三位一体”纵深推进“学党史、抓整改、正作风”,永葆责任之心、从严管党治党。要牢记“只留清气满乾坤”,进一步增强党规党纪意识,辩证看待政绩,正确对待权力,主动接受监督,做到自警自醒自励、慎独慎初慎微,永葆敬畏之心、带头清正廉洁,奋力谱写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宿州建设崭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拂晓报)

编辑|一审:代璐
二审:李媛媛
三审:李冬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