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领导动态 > 正文
王启荣在市委党校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2021-05-24  宿州文明网

   

  5月21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委宣传部部长、市委党校校长王启荣在市委党校,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强调要在铭记历史中砥砺前行。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李励主持。

  王启荣指出,党史学习,首先是要把握“一个前提”,即学史明理,深刻把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成果。要弄清楚其中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党史学习,关键是要强化“一个保障”,即学史增信,切实增强中国共产党信仰、信念、信心。要增强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增强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党史学习,根本是要激发“一个动力”,即学史崇德,不断汲取英雄人物和时代楷模精神动力。要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要崇尚共产党人的大德、公德、私德,要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王启荣强调,党史学习,最终是要实现“一个目标”,即学史力行,真正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要聚焦创新发展,引领“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聚焦协调发展,下力气破解不平衡不充分问题。要聚焦绿色发展,坚定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要聚焦开放发展,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新机遇。要聚焦共享发展,让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党史学习,重点是要开展“一个活动”,即“我为群众办实事”,真正使党员受教育、群众得实惠。要会用群众的语言与群众交流“听民声”。要站在群众的角度找群众困难“办民事”。要本着务实的作风让群众满意“守民心”。党史学习,核心是要锤炼“一个作风”,即夯实党员干部队伍基础,既“开新局”又“开好局”。要不断提高政治“三力”,大力弘扬“三牛”精神,提升宣传工作“四力”,对党忠诚勇挑“四担”。

  市委党校和区委党校春季学期主体班学员、市委宣传部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人员、市委党校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参加此次专题党课。 (拂晓报 刘金明)

编辑|一审:代璐
二审:李媛媛
三审:李冬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