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领导动态 > 正文
王启荣实地调研文化产业发展情况

2021-05-25  宿州文明网

   

  5月24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委宣传部部长王启荣前往埇桥区和市高新区实地调研文化产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充分发挥宿州深厚的文化资源优势,扎实推动文化产业提质增效、做大做强,更好满足群众美好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精神支撑。

  王启荣首先来到宿州新华书店,详细了解新华书店经营发展状况以及遇到的困难问题等。王启荣指出,作为一座城市的文化标志,新华书店要充分发挥品牌优势,积极主动适应新形势,坚持线上线下同步运营,在推进文化资源开放共享中实现更好发展。在埇北文化创意小镇,王启荣走访坐落其中的文创公司,了解企业经营状况和发展规划等,查看企业文化创意产品,鼓励企业充分挖掘文化资源,着力打造文化品牌;同时要求相关部门加强同企业的沟通交流,及时了解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难点”“堵点”,实实在在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在市高新区,王启荣走访部分文化企业,听取园区文化产业发展总体情况汇报,强调要主动靠前服务,支持引导文化企业做大做强,推动园区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调研中,王启荣指出,大力发展文化产业是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有效抓手,是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的现实需要。要摸清底数,应统尽统,深入研究政策,加强业务培训,进一步深化对全市文化产业发展有关数据的分析研判,为统筹推进产业发展提供科学依据。要找准问题,因企施策,根据企业发展实际情况,精准帮扶、靶向指导,做到“抓大不放小”,实现文化企业发展的数量和质量双提升。要互通信息,加强协作,市委宣传部要强化统筹和指导,各有关部门要资源共享、通力合作,切实把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以更强信心、更高标准推动全市文化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拂晓新闻网) 

编辑|一审:代璐
二审:李媛媛
三审:李冬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