埇桥区南关街道恒馨社区

2021-03-04  宿州文明网

   

  宿州市埇桥区南关街道恒馨社区,辖区居民1207余户,常住人口约5780人,注册志愿者781人,注册志愿者人数占社区常住人口比例的13.5%。恒馨社区拥有志愿服务队伍7支,分别是“党员先锋”“三文明”“爱心之家”“专业志愿者”“绿色家园”“幸福邻里”“治安巡逻”学雷锋志愿服务队。2015年以来,累计开展活动500余场次,受益居民4万余人次。

  强化阵地建设。恒馨社区立足实际,设立志愿服务站并配备电脑等办公设施,建立完善了《社区志愿服务站工作制度》、《社区志愿服务站工作流程》等规章制度,安排2名专职工作人员,负责志愿者的注册登记、服务活动记录整理。

  加强队伍建设。从2015年开始,恒馨社区通过微博、微信、志愿服务宣传、志愿者入户宣传等多种方式招募居民、专业人员加入志愿者队伍,社区常态化参与志愿服活动的志愿者约400余人。

  党团结对共建。社区党支部与团区委党支部、区文联党支部结对共建,开展关爱他人、环境保护、法律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50余场次,参与活动志愿者280余人,受益居民达4000余人次。社区累计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50余场次,入户走访200余户,发放宣传单1000余份,受益人数5000人次。

责任编辑:汪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