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园林服务超市”志愿服务项目

2021-03-04  宿州文明网

   

  宿州市“园林服务超市”志愿服务项目成立于20173月,依托“互联网+园林服务超市”,秉承“园林让城市更美好,绿色让生活更健康”理念,采取“互联网+”线上线下服务,开展绿植赠送、园艺交流、技术咨询等10项便民服务。 

  近年来,宿州市“园林服务超市”坚持服务于民理念,利用“互联网+”服务模式,依托城区已建成的南环公园、三角洲公园“园林服务超市”,8名青年志愿者以“实体店+网店”常年向社会提供服务,84名志愿者不定期参与。园林服务超市免费开放时间达6000小时,免费赠送绿植2.4万余盆、有机肥1.8万余袋,接受技术咨询3000余人次、便民服务800余人次,累计志愿服务1.5万小时,年人均服务时长163小时,受益人群达5.2万人次 

  园林服务超市项目实施,不仅加深了市民对园林绿化及园林工作者的理解,提高了市民对园林绿化的参与度,而且增加了市民爱绿护绿的责任感,有力地推动了市民绿色生活习惯的养成,赢得了社会各界及广大市民的普遍好评。20183月,获评安徽省学雷锋志愿服务“月评十佳”先进典型。 

责任编辑:汪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