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马园区志愿服务大队

2021-03-04  宿州文明网

   

  宿州市宿马园区志愿服务大队创立于2018年,以高铁站常态化服务、暖冬行动、河流保护、关爱弱势群体等为主要活动内容,已开展关爱老人活动300余次,关爱儿童活动200余次,帮助残疾人活动300多次,在广场与各社区开展文明宣传普及文明创建知识1200余次,志愿服务进校园150余次,参与并成功抢救生命3次,严重救护帮助30多次,疫情防控、学校和企事业单位消毒志愿服务活动600余次。

  2020年春节期间,面对突然爆发的疫情,志愿服务大队在中国志愿服务网、志愿汇、微信群等发布了防疫活动招募,共招募防疫志愿者200余人。中青年志愿者冲在了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主动担负起志愿者服务社会的责任,积极组织团队开展各项抗击疫情工作,在高铁停站的短时间内跑出了“战疫”加速度,配合铁路工作人员圆满地完成医用口罩、防护服等急缺救灾物资搬运工作,将承载着爱和希望的物资在第一时间被送往国内各防护前线。

责任编辑:汪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