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 正文
宿州志愿者关爱留守儿童 走进光明驿站开讲“孝文化”

2016-03-23  宿州文明网

   

  近日,宿州市城郊供电公司青年志愿者们走进埇桥区大张小学光明驿站,开展“善行宿州 道德讲堂走进光明驿站”主题活动,与留守儿童共同感受仁孝文化。

  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和留守儿童们合唱《感恩的心》,从感恩父母、老师,到感恩身边人,并给他们送上保温杯和彩笔。志愿者“阳光哥哥”代胜男带领留守儿童们诵读《弟子规》,聆听先哲教诲;“知心姐姐”唐帆给他们讲述了《二十四孝之苦竹生笋、怀橘遗亲》的故事,号召孩子们向先人一样关心、孝顺父母。

  活动的最后,孩子们把想对父母说的话写在心愿卡,并由志愿者们帮忙寄到远方的父母手中。留守儿童孙宇豪说:“今天‘阳光哥哥’和‘知心姐姐’讲述的故事深深感动了我,一定好好学习、孝敬长辈,成为传统美德的继承者和传播者。”(欧雪 赵胜楠)

编辑|一审:代璐
二审:李媛媛
三审:李冬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