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 正文
宿州:砀山消防广泛开展应急演练进校园活动

2016-05-12  宿州文明网

   

砀山消防广泛开展应急演练进校园活动1.JPG

 

  进入五月份以来,宿州砀山县消防部门结合辖区“杨絮”火灾高发期和“5.12”防震减灾日,在全县范围内广泛开展了防灾减灾应急演练暨消防安全进校园活动。旨在筑牢辖区消防安全形势,切实提高学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防灾避险能力。

砀山消防广泛开展应急演练进校园活动2.JPG

 

  据了解,我国是世界上自然灾害最为严重的国家之一,灾害种类多、分布地域广、发生频率高、造成损失重。为此,砀山县消防部门未雨绸缪、提前谋划,部署开展了针对中小学校、幼儿园等学生群体的消防安全教育和应急避险技能培训系列活动。期间,消防官兵通过联合教育部门组织各校校长集中先学、“走出去”深入中小学校现场教学、“请进来”开放警营让学生实地“采风”等多种形式,使学生们亲身体验了火灾、地震等灾害场景,在寓教于乐中学到了应急避险技能、收获了消防安全知识。

砀山消防广泛开展应急演练进校园活动4.JPG

 

砀山消防广泛开展应急演练进校园活动5.JPG

 

  截至目前,全县400余名中小学校长、幼儿园长开展了集中培训,16所学校近五万名学生参加了应急演练进校园系列活动,在辖区内切实营造了关注消防、认识灾害、学会逃生的良好氛围。(时明)

编辑|一审:代璐
二审:李媛媛
三审:李冬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