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 正文
宿州:“趣味课堂”拓展孩子新思维 提高教学质量

2016-05-19  宿州文明网

   

  5月17日,宿州砀山县教体局于忠良主任到砀城一小传经送宝。于主任自由开放的课堂,高屋建瓴的讲座,亲切自然的教态,幽默滑稽的歌声,给砀城一小全体语文教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上午八点,教研活动在学校南报告厅准时举行。砀城一小校长阚雨丽、副校长袁素静带领全体语文教师和艺体组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首先,于忠良主任执教了一堂场面描写的习作课。课堂伊始,孩子们正襟危坐,满脸严肃。可是,于主任几句话就打破了这种拘谨,孩子们渐渐放松起来。自由的板书,大胆的请教,任性的表演,彻底发散了学生的思维,孩子们不敢说或没有机会说的话全都迸发出来。于主任更注重肯定学生独特的感受,此举为激发学生的自信和创造性的表达欲望奠定坚实的基础。课堂在师生热烈的掌声中结束。课下,老师们畅所欲言,一方面表达了对于主任的景仰,另一方面也就自己教学中存在的困惑向于主任请教。于主任指出,课堂要自由,开放,多给孩子们一些游戏的成分,不要以成人的思维绑架学生,注重学生的独特感受,才会拓宽作文思路,使习作别开生面。 

  之后,于主任为大家做了《走向专业化的听评课》的讲座。于主任要求大家转变思维方式,从对立走向理解,从业余走向专业。深刻的理论,鲜活的实例,为大家深入浅出的讲解了听评课的方法,以及听评课对于一个教师成长的重要作用。 

  于主任的示范课和讲座如一场春雨,播洒在砀城一小的沃土上。砀城一小创设开放而有活力的课堂这一教学思想,以及听评课走向专业化的教科研理念,将从此再上一个新的台阶。(张二冷 贺森) 

编辑|一审:代璐
二审:李媛媛
三审:李冬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