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 正文
宿州:萌娃进警营快乐学消防 学做“安全小卫士”

2016-05-19  宿州文明网

   

  5月17日上午,宿州砀山消防大队营区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大风车幼儿园60余名师生及家长走进“红门”学习消防知识、体验部队生活、领略消防风采。

  当天上午,小朋友们为官兵们带来的精彩演出拉开了活动的序幕,欢快的舞曲、惟妙惟肖的舞姿,使警营立刻沸腾起来,掌声、笑声、欢呼声交织在一起,将整个营区变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随后,在消防官兵的带领下,小朋友们参观了车辆器材装备,他们目不转睛的看着消防战士们演示的每种器材,津津有味的听消防叔叔讲解的每种装备,小朋友们惊叹之余,纷纷踊跃提问,“消防车为什么这么大呀?”“这里面装的是什么啊……”对于孩子们的提问,官兵们都一一耐心解答,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于消防车辆的性能、用途为孩子们作了具体的讲解,小朋友们饶有兴趣的听着,天真的脸上写满了激动和兴奋。

  在官兵宿舍,小朋友们见识到了整齐划一的内务和棱角分明的“豆腐块”被子,都忍不住上前摸一摸、瞧一瞧,知道小朋友的心思后,中队官兵现场为小朋友们表演了叠被子,使小朋友们高兴不已。在训练塔前,消防官兵们还为小朋友们带来了运用拉梯、挂钩梯登高和使用灭火器灭火等业务表演,更是使小朋友们看得目瞪口呆,不少还连连高声喊“消防叔叔真厉害!”,掀起了活动的高潮。

  通过此次活动,让孩子们大开了眼界,进一步了扩大了消防宣传的覆盖面,提高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幼儿园长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使年龄小的幼儿园学生受到了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消防安全教育,今后这样的活动会经常组织。(时明)

  

编辑|一审:代璐
二审:李媛媛
三审:李冬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