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 正文
宿州市举办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 传承中华文化

2016-06-06  宿州文明网

   

为青少年颁发获奖证书

  6月4日上午宿州市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中学生演讲、小学生讲故事比赛在市新华书店会议室举行。来自宿州市直及四县一区的22名中小学生代表用稚嫩的声音、动人的语言讲述了身边人、身边事,用鲜活的事例表达了对中华传统美德和优秀精神文化的弘扬与赞美。

  比赛现场,选手们紧扣“传承中华文化 共筑精神家园”活动主题,在演讲过程中,有的引经据典,从古今中外名人故事里汲取奋发向上的精神;有的从身边好人好事讲起,从时代先锋和模范人物中感悟诚实守信、崇德向善的力量。精彩的演讲深深触动着每位同学,大家静静地聆听、认真地思考,与选手们一起思潮涌动,并以热烈的掌声给予选手们支持、鼓励和赞扬。通过本次比赛,充分展示了宿州市中小学生积极进取、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激发了青少年传承中华文化、弘扬民族精神的信心和决心。

  此次比赛由宿州市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组委会主办。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来自埇桥区的潘科羽和泗县的贺童语获得小学生讲故事比赛一等奖,来自市直的陈金华和埇桥区的刘雨菲获得中学生演讲比赛一等奖。(权静)

编辑|一审:代璐
二审:李媛媛
三审:李冬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