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 正文
砀城一小举行学科竞赛活动 以赛促教 以赛促学

2016-06-21  砀山县教育体育局

   

 

 

  为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践行新课程理念,培养学生的学习兴趣和综合素养,启迪学生思维,开发学生智力,2016年6月18日下午和19日上午,砀城第一小学分别在学校两个多媒体报告厅举行了写话、习作和数学竞赛活动。

  本次竞赛活动由学校教导处负责组织,袁素静主任亲自带领学科组长监考,每班按学科分别抽取5名学生参加竞赛。此次竞赛内容根据各年级学生的年龄差异、能力差异、学业差异及各个年级的教学要求设定。赛后,学校组织各个年级学科骨干教师进行试卷评定,最终评出各年级组的优胜班级以及各年级分获前十名的优秀学生。

  此次竞赛展示了学生良好的思维能力和精神风貌,激发了学生热爱学习、运用学科知识的热情,实现了课堂教学由“教知识”向“教思想”策略的转变,营造了浓厚的校园学习氛围。

  学校将以此次系列竞赛为契机,进一步创新各科教育教学模式,挖掘相关学科教学资源,整合优势教学力量,让此类竞赛活动常规化、系统化、科学化,精心打造砀城一小学科特色,为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奠定坚实基础。(阚亚玲 贺森)

编辑|一审:代璐
二审:李媛媛
三审:李冬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