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 正文
宿州市埇桥区初三学子特殊毕业典礼为灾区募捐

2016-07-12  拂晓新闻网

   

  

  7月10日,在宿城三角洲公园标志性建筑大水滴下,宿城第一中学初三(15)班师生举行了一场特殊的毕业典礼:为洪涝灾区的人民募捐和祈福。

  连日来,我国南方遭遇强降雨侵袭,安徽、湖北等省份出现了严重的洪涝灾情,受灾地区急需大米、食用油、衣服、被褥等救援物资。为此,宿城第一中学初三(15)班的部分学生及家长发出为灾区募捐的倡议,得到了老师及埇桥区红十字会的大力支持。

  在当天的活动中,有的同学通过义卖自己的书法作品募捐,有的直接把积攒的零用钱拿了出来,埇桥区红十字志愿服务总队的志愿者们,在做好服务的同时,也纷纷慷慨解囊。他们的爱心行动,得到了过往市民的赞扬,很多人也加入了献爱心的行列。家住银河绿苑的宗女士听说有这个活动,一大早就赶了过来,现场购买一幅初三毕业生的书法作品。她说,这样不仅可以传递爱心,而且对孩子也是一种鼓励。16岁的王子桓写得一手好字,现场展示并卖掉三幅作品,将义卖所得150元全部捐出。“能够为灾区人民奉献一份爱心,我觉得非常有意义。这是一次很好的经历,将是我人生宝贵的财富。”王子桓说道。

  “今天的活动让我们感受到满满的正能量。洪水无情人有情,无论多远多难,我们的心都和灾区人民在一起。经过志愿者的清点,这次共募集善款4846元,将由爱心学生家长转账至受灾地区的红十字会。”埇桥区红十字会会长蔡君表示。(文/陈东梅 王云 图/张白超)

编辑|一审:代璐
二审:李媛媛
三审:李冬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