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 正文
宿州市开展溺水预防督查工作 保障少年儿童安全出行

2016-07-12  宿州教育网

   

  

开展宣传部署工作

    对于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工作,宿州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今年以来,宿州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多次作出重要批示,安排部署防溺水等学生安全工作。

  日前,按照《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宿州市政府组成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工作督查组,从宿州市教体局、安监局、公安局、民政局、水利局、气象局、交通运输局、卫计委、国土局、住建委等10个部门抽调人员,派出6个督查组对各县区、园区进行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工作专项督查。

   

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宣传杂志

  各督查组随机抽查3个乡镇,督查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工作落实情况。重点督查:是否进行危险水域排查登记造册,是否设立警示牌,是否建立包保责任,危险水域是否有专人巡查,是否张贴防溺水宣传标语,是否利用电视、广播宣传防溺水公益广告和知识,“致中小学生家长的一封信”是否发放到位等。

  在督查过程中,市教体局党组成员、政府督学邵辉现场连线部分学生家长,询问老师家访情况,询问“致中小学生家长的一封信”的发放、阅读情况,并叮嘱家长看护好孩子,切实负起监护人的职责,尽最大努力保证孩子的安全,让孩子度过一个安全、愉快、文明的暑假。

  通过督查,宿州各县区、园区大都能够按照《宿州市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工作的紧急通知》和马杰副市长在全市防溺水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要求,认真落实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工作任务。

 

编辑|一审:代璐
二审:李媛媛
三审:李冬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