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 正文
沱河街道扎实做好青少年儿童防溺水工作

2016-07-27  宿州文明网

   

  近期,为认真做好青少年儿童防溺水工作,有效防范溺水事故的发生,埇桥区沱河街道多举措开展防溺水专项工作。

  加强宣传教育,提高防范意识。该街道辖区中小学校结合实际,在放暑假前通过组织一次以“预防溺水,珍爱生命”为主题的宣誓或签名活动、一次主题班(团、队)会、一期黑板报、一次防护知识讲座、一次安全知识作业以及观看一次安全教育专题片等形式,开展内容丰富、学生喜闻乐见的宣传教育活动,提高学生防溺水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街道印发关于预防溺水安全教育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并将防溺水宣传标语悬挂在东沱河水域及吕凌河水域的合适位置。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认真排查辖区内危险水域等安全隐患,做到及时发现险情,及时消除隐患。建立健全巡查督导制度。定期对辖区易发生溺水区域进行巡查,检查警示标志、防护设施是否完好,有无青少年儿童在水边嬉戏和私自下水游泳现象,有针对性地开展教育活动。(拂晓报 葛涛)

编辑|一审:代璐
二审:李媛媛
三审:李冬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