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 正文
宿州市选手在第八届省少儿艺赛中勇创佳绩

2016-07-28  宿州文明网

   

  7月25日,经过5天的选手成绩公示期,在确保成绩无疑问和信息准确后,第八届安徽省少儿艺术大赛决赛的排名终于出炉,由本报选送的宿州赛区小选手表现不俗,一举斩获10个特等奖,占特等奖20%强,占参加比赛项目特等奖的60%强,充分展现了我市少年儿童的艺术修养和水准,也是我市文化建设丰硕成果的一个缩影。

拂晓报选送的小选手参加总决赛集体舞的比赛

  巅峰对决 荣耀省城

  7月9日至12日,第八届安徽省少儿艺术大赛总决赛在省城合肥举行,由本报选送的260多位小选手以其庞大的参赛阵容,迅速成为决赛阶段赛场内外的关注焦点。

  “真是难得一见,校园里来了这么多宿州大巴车!”首日的舞蹈比赛在安徽农业大学举行,宿州籍韩老师看到整齐停放在校园里的6辆宿州大巴车,有些惊讶。参加舞蹈比赛的150余位小选手,在辅导老师和前来助阵的亲友团陪同之下,浩浩荡荡进入比赛现场,比赛还未开始,在气势上就已经占了上风。组委会还专门开了两间大教室,作为化妆间,给小选手们提供了舒适的环境。

  无论是在舞蹈,还是声乐、器乐、语言、书画这几大类的比赛现场,宿州小选手们也是风头十足,靓丽的服装、整齐的动作、清脆的歌喉、生动的表情、酣畅的笔墨、灵动的指尖……全方位展现了宿州少年儿童的多才多艺,评委们亮出的一个个高分,更是让其他城市的选手和老师们羡慕不已。

  经过四天的激烈角逐,最终,声乐组的杨乐乐、李一鸣;语言组的陈景景;器乐组的俞雅文;书画组的吴峻慧、曾筱雅、丁宁、赵宝琛、王雨轩、李筠娴10位小选手以优异的成绩荣获特等奖,还有17个节目31人获得一等奖、28个节目81人获得二等奖、39个节目88人获得三等奖以及若干优秀奖,全省获奖人数排名第二,仅次于省会合肥。小选手们所有的努力得到了认可和回报,更是为宿州争了光。

  为梦前行 有你有我

  第八届安徽省少儿艺术大赛宿州赛区选拔赛4月份启动以来,得到广大学生、家长、学校老师和相关培训机构的广泛关注,积极组织报名,认真备赛,截止首场选拔赛前,报名人数近2000人,人数之多、范围之广、影响之大,在我市少儿艺术赛事活动中史无前例。

  小豆丁艺术培训中心有20多名学生参加书画比赛,辅导老师曹艳艳说:“每次上课对他们都格外严格,一幅画的每一个细节都认真处理,并要求回家增加练习时间,只为在比赛中能取得好成绩,因为这次比赛机会太难得了!”。

  11岁的李一鸣在宿州一小读六年级,从小就酷爱音乐,喜欢唱歌,也得到家人的支持,在声乐组选拔赛的当天,患有口腔囊肿且还未拆线的她坚持比赛,台上那种挥洒自如、毫不畏惧的状态和未曾放弃的态度,让现场的所有人感动和佩服,获得晋级机会。在合肥的总决赛中,她又以出色的发挥,征服了评委,摘得特等奖。她曾说过:未来我要成为一名歌手!她也正在通过不断努力而一步步走近梦想。

  “得知本次比赛的消息之后,学校很快决定参赛,组织有舞蹈功底的学生,利用课余时间排出两支集体舞,《烟花三月》有幸晋级。虽然没有专业舞蹈老师对学生进行系统训练,但是孩子们很勤奋,也很珍惜这次机会,成绩不重要,关键是为孩子们提供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在决赛赛场上,亲自带队参赛的宿州沱河小学校长陶大海说。

  距离宿州市区将近70公里的埇桥区杨庄乡,有一群热爱舞蹈的孩子,她们来自杨庄乡夏雪幼儿园。参加选拔赛的时候,孩子们克服长途乘车的疲劳,还有的出现了晕车状况,可是到达赛现场后已经没有休息时间,就直接投入比赛。夏雪幼儿园选送的两个舞蹈有一个顺利晋级,获得参加全省总决赛的机会,但遗憾的是,由于还有其他事情和活动安排,没能参加决赛。该园负责人刘老师表示,能有这样一次机会和经历,对孩子们今后的成长会有很大帮助,我们再累也值得!

  不遗余力 只为出彩

  作为本次宿州赛区选拔赛的冠名单位,南翔宝贝城全程参与,无论是场地环境,还是用心的服务,均得到广大参赛学生和老师、家长的肯定。从报名阶段开始,南翔宝贝城全体员工就积极协助,通过其营销中心张贴海报,以及微信朋友圈进行大力宣传,让自己的业主和准客户及时获得比赛信息。每一场比赛,他们都会为小选手们精心准备一些水果、饮品,并做好环境卫生和安全保障工作。案场负责人魏经理说:“每一场比赛前我们都会提前准备,因为是孩子们的比赛,我们必须做到万无一失。虽然有些疲惫,但是看到参赛小选手一张张可爱稚嫩的笑脸,我们也就开心了!”

  目前我市正在为16城同创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不懈努力,而文化又是一座城市的灵魂,决定着城市的品格与精神。看一座城市是否具有吸引力、竞争力,是否具有发展的底气和潜力,还要看她的文化资源禀赋、文化氛围塑造和文化发展水平。我市作为“中国书画艺术之乡”、“中国书法艺术之乡”、“中国马戏之乡”、“中国民间艺术(钟馗画)之乡”、“中国观赏石之乡”、“泗州戏之乡”……有着浓重的文化底蕴,为更好地发扬和传播地方文化特色,利用一切可利用的机会,而本次大赛正是这样一个绝佳展示平台。

  第八届安徽省少儿艺术大赛由省幼儿智力开发中心、省青少年宫协会、省青少年科技文化发展中心、合肥论坛共同主办,拂晓报社作为宿州赛区选拔赛的承办单位,从启动之初便通过旗下报纸、微信、网站、手机报、阅报栏等媒体资源进行全方位宣传报道,扩大影响力和传播力,并采取免收选拔赛评审费等方式,让尽可能多的热爱艺术的孩子们参与进来。虽然有举办大型活动的经验,但是像这次参与人数多、比赛类别多、比赛时间长的活动,仍然给报社带来不小的压力。为办好比赛,报社抽调精兵强将配合大赛组委会人员,牺牲休息日,以强大的责任心和执行力,加班加点完成赛前报名、统计、分组等繁琐工作,并在每场比赛中增加人员配置,耐心解答询问和疏导选手、家长、老师有序出入,确保赛场秩序和安全。在合肥总决赛期间,报社派专人提前与组委会对接,把所有可能遇到的问题提前做好预案,让参赛小选手、老师和家长高兴来参赛,满意返回家,得到大家一致认可。第八届安徽省少儿艺术大赛组委会对本报的组织工作也给予了充分肯定。(拂晓新闻网 王明辉)

编辑|一审:代璐
二审:李媛媛
三审:李冬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