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 正文
宿州:向国旗敬礼 榜样就在你身边

2016-10-14  宿州文明网

   

  在这次“向国旗敬礼”爱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中,有十位特殊的嘉宾,他们既不是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也不是学生家长,他们坐在观众席前排,对于孩子们的每一个节目都报以最热烈的掌声。这十位嘉宾是来自宿州市各行各业的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他们专程来为孩子们加油喝彩,也为孩子们展示了模范的榜样。

  刘春娟是市十佳志愿者,同时也是一名基层社区工作人员。她自从2014年加入市红十字志愿服务总队以来,一直坚持参与总队开展的各项志愿服务活动,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服务他人、快乐自己”的信念。这次被邀请参加“向国旗敬礼”爱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刘文娟说:“能与孩子们一起为祖国庆祝生日,我非常开心。通过活动我们能够感受到祖国在这67年来经历的沧桑巨变,一步步走到现在实属不易。我们会更加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同时,活动的开展也激发了孩子们振兴中华的爱国之心,给予了孩子们很好的精神启迪。”刘文娟表示,爱国主题在未成年人教育中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在她最熟悉的基层社区,也成立了青少年辅导中心,关爱每一个未成年人,培养他们的爱国情怀,这也是全社会需要共同关注的问题。

  记者从主办方获悉,之所以邀请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来到现场,就是为了让孩子们有一次近距离接触楷模的机会,他们的榜样作用让孩子们耳濡目染,也让孩子们接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徐蕾)

编辑|一审:代璐
二审:李媛媛
三审:李冬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