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 正文
砀山交警:走进幼儿园上好开学“第一课”

2017-02-16  宿州文明网

   

  新学期伊始,为认真做好的中小学、幼儿园在校学生的交通安全教育工作,进一步提高广大中小学生出行中的自我保护能力,2月13日,安徽省砀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走进辖区的阳光幼儿园,为该幼儿园的100多名大班学生宣讲了通俗易懂的交通安全常识。

  当日,大队宣传民警和开发区中队的3名执勤民警一起来到位于城东开发区的阳光幼儿园。民警一边展示自己制作的红绿灯道具,一边直观地通过简明易懂、幽默诙谐的语言及时地向幼儿园的学生深入浅出的讲解了红绿灯知识、过马路应注意的事项、以及上下学期间乘车时应注意的安全问题,提醒幼儿园学生们从自己做起,从小养成良好的交通习惯。为进一步调动和激发幼儿园学生们学习交通安全知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民警们还通过教学生们学习交警指挥手势操的形式进行现场互动交流。幼儿园的学生们学的仔细、练得认真,实实在在将交通安全知识的种子播撒在学生的心里,从而达到了开展“开学第一课”的宣传教育目的。

  据统计,当天共发放《文明交通安全常识》小册子500余份,受教育学生达720人次。(张广星 张楠)

编辑|一审:代璐
二审:李媛媛
三审:李冬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