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 正文
砀山:上千名师生“零距离”体验消防

2017-03-06  宿州文明网

   

   近日,砀山县消防部门走进第三小学开展了逃生疏散演练活动,全校近千名师生参与了活动。旨在增强校园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学校师生应对突发事件能力,切实筑牢校园“防火墙”。

  活动开始前,消防官兵利用广播向全校师生讲解了疏散逃生技巧和注意事项,要求同学们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听从指挥,有序进行。下午14时整,随着一声尖锐的警报声,全校师生开始了火场逃生疏散演练活动。听到警报后,各班老师立即到位,以最快的速度做好疏散、引导工作,同学们则运用学习到的火灾逃生自救常识,捂住口鼻,弯腰低身,有序地从教室跑出。2分钟后,参加演练的师生在预定的时间内全部从两幢教学楼疏散到操场,演练取得了圆满成功。 

  消防官兵对此次演练进行了点评,对演练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纠正和讲解,并结合典型校园火灾案例,从防火、灭火、逃生、自救四个方面,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师生们讲解了如何预防火灾、如何查找火灾隐患、发生火灾时如何正确报警、火场如何逃生自救、如何组织人员疏散、日常生活中如何安全用火、用电、用气等基本消防知识。期间,消防官兵还就如何使用灭火器进行了现场讲解和操作示范,指导师生实地操作灭火器,使他们过足了一把“消防瘾”。  
  “这次演练活动很棒、很过瘾,让我们收获很多,回去后要将自己所学到的消防知识运用到日常生活和工作中去,影响身边的人,使大家都能增强消防安全观念”参与演练活动的学生高兴的说。(时明 李明晗)

编辑|一审:代璐
二审:李媛媛
三审:李冬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