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 正文
雪枫社区:整顿问题"小课桌"确保校园食品安全

2017-03-15  宿州文明网

   

  新学期伊始,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辖区学校周边“小课桌”食品安全监管,确保学生校内外食品安全,维护学生的饮食健康安全。3月13日,宿州市雪枫社区工作人员参加埇桥市场监督管理所针对辖区内学校周边的“小课桌”及学校食堂整治工作推进会。

  在此次推进会上,埇桥街道相关部门对加强和规范辖区学校学生“小课桌”食品安全监管的重要性、紧迫性及具体措施进行了详尽的说明,并要求相关部门负责人签署了本辖区的《餐饮单位食品质量安全承诺书》,要求尽快对此加以落实。

  雪枫社区工作人员会后及时向社区领导汇报了会议内容后,立即对辖区内的学校周边的“小课桌”及学校食堂进行了拉网式排查,坚决不留死角。

  此次活动,对辖区内的“小课桌”进行了拉网式排查,重点围绕“小课桌”的原材料购进、加工制作、餐饮具消毒、食品留样、索证索票及台账管理、从业人员是否持有效健康证明及严禁违法和滥用食品添加剂、使用超期食品等方面逐一检查。通过检查发现个别“小课桌”负责人及从业人员安全意识淡薄;食品加工间卫生管理不到位;食品加工过程中存在生熟不分离、消毒不彻底等安全隐患;有些“小课桌”甚至存在违法使用食品添加剂行为。

  雪枫社区对存在问题的“小课桌”进行了限期整改和停业整顿等措施。对未办理备案证明的经营者,下达办证通知,发放《学生小饭桌登记申请表》;对经营管理存在问题的,下达了整改通知书并做好跟踪检查;对停业整顿后仍达不到条件者,将予以关闭。此次专项整治活动,共发放登记申请表12份,下达整改通知书9份,全面提升了辖区学生“小课桌”整体经营管理水平,确保学生饮食安全,对辖区“小课桌”学生的食品安全和身体健康牢牢地上了一道安全的保障之“锁”。(人民网 杨妮娜 武岳)

编辑|一审:代璐
二审:李媛媛
三审:李冬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