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 正文
埇桥区开展学生“小饭桌”专项整治工作

2017-03-17  宿州文明网

   

  为进一步加强对学校周边“小饭桌”的监管,有效消除食品安全隐患,保障学生的饮食安全,2月24日至3月14日,埇桥区教体局、埇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对学生“小饭桌”进一步开展专项整治活动。

  这一阶段的专项整治活动是在第一阶段调查摸底的基础上,相关部门根据各自的执法权限,对存在安全隐患、证照不全的“小饭桌”食宿点,下发整改建议书,督促进行整改,并要求保证在整改期间食宿学生安全。在规定时限内,对拒不整改或整改后不符合标准的,要依法严肃处理。

  本次专项整治活动,按照“属地管理、分工负责、突出重点、综合治理”的原则,多部门各负其责、共同推进,以各级各类学校(含托幼机构)周边学生“小饭桌”为重点区域,以是否取得餐饮服务许可证和食品原料采购索证索票、餐(用)具洗涤消毒、环境卫生、从业人员健康体检和个人卫生等情况为重点检查内容。

  从埇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城区12个街道、55个社区的学生“小饭桌”排查摸底情况来看,全区共有学生“小饭桌”234家,持有营业执照31家,持有食品经营许可证24家,从业人员798人、持有健康证310人,就餐学生5970人。从整治情况来看,部分“小饭桌”食宿点仍存在学生住宿面积少、空间小、逃生通道比较狭窄、没有疏散指示标志及应急照明灯,未购置消防设施、消毒保洁等设施设备,食品原料的处理和食品加工、贮存等场所环境卫生差,从业人员安全意识不强,部分人员无健康证等。

  据了解,埇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对达标的“小饭桌”进行挂牌管理,发放《食品经营许可证》或《小餐饮备案证》,采取在学校门前张贴、利用新闻媒体曝光等方式,把合格的“小饭桌”和不合格的“小饭桌”向社会公示,接受社会监督,让学生家长选择符合食品安全管理要求的小饭桌让孩子安全就餐。(埇桥教育网)

编辑|一审:代璐
二审:李媛媛
三审:李冬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