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 正文
南关街道开展消防安全“进校园”志愿服务活动

2017-03-20  宿州文明网

   

  “遇到火灾,要及时拨打119火警电话,知道吗?”“发生火灾了,小朋友们不要乱,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匍匐前进迅速逃生!”小朋友们在老师的带领下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弓着腰,整齐有序地按照指定路线撤离“危险地带”。近日,来自南关街道的五名志愿者和武警消防支队的讲解员走进辖区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进校园”活动,让师生们在寓教于乐中亲身体验消防知识。 

  消防宣传员不仅为孩子们讲解学校常见的火灾隐患、火灾预防及如何组织疏散和逃生等知识,还让学生们自己拿起灭火器,“手把手”教给他们实际操作灭火的方法。课后,志愿者给学生家长发放了《学生消防安全知识读本》《消防安全知识手册》《消防科普知识手册》等宣传资料,力求达到“教育一个学生、影响整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宣传效果,让孩子们了解火灾的危害性,养成安全防火的好习惯,让消防安全深入人心。(南关街道 薛米) 

编辑|一审:代璐
二审:李媛媛
三审:李冬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