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 正文
宿州市特教中心孩子感受戏曲魅力

2017-03-23  宿州文明网

   

  3月21日上午,市文化馆负责人带领泗州戏剧团的两位专业老师来到市特殊教育中心,启动“戏曲进校园”活动,让这里的孩子们接触、了解、学习传统文化戏曲的魅力。 

  据了解,为了丰富特教孩子们的文化生活,提高他们的艺术素质,市文化馆去年将市特教中心设为帮扶基地,组织专业的音乐、舞蹈老师给孩子们传授文艺知识,挖掘孩子们的艺术潜力,让他们在文化艺术的熏陶中快乐地成长,取得了良好的成效。为弘扬传统戏曲艺术,推动经典文化传承,针对孩子们自身的特殊性,市文化馆制定形式多样的活动方案,开展“戏曲进校园”活动。

  当天,市泗州戏剧团的国家二级演员张丹和全国红梅奖金奖得主孙梅来到了特教中心盲生的教室,与孩子们进行了简单的语言交流,并进行了试声练习。孩子们对戏曲的热爱,让两位老师感到信心十足。市文化馆负责人表示,对于特教学校里孩子们的戏曲教育,要循序渐进地进行,比如对盲童,可以教唱戏曲选段,对于聋哑孩子,可以教学戏曲广播操等,让孩子们对戏曲有所了解,让孩子们听了以后就知道是什么戏,使我们的戏剧艺术代代相传、历久弥新。

  “在市文化馆的帮扶下,孩子们享受到专业的师资力量,感受到文化艺术的熏陶。我代表孩子们对市文化馆和各位老师表示由衷地感谢!”市特教中心校长尹成飞说道。 (记者 王云)

编辑|一审:代璐
二审:李媛媛
三审:李冬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