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 正文
沱河街道春光社区举行“开笔礼”仪式

2017-03-27  宿州文明网

   

  3月24日下午,沱河街道春光社区七十一处幼儿园两百余位学生身着汉服,参加古老而传统的“开笔礼”仪式。 

   仪式中,家长们亲手在孩子的额头点上朱砂红痣,以此寄托美好的愿望,希望孩子们从此开启智慧、眼明心亮。孩子们一个个既兴奋又好奇,仰着小脸,期待着自己“开天眼”的那一刻。 

  伴随着悠扬的鼓乐声,家长辅导孩子们亲手写下人生中第一个“人”字,启蒙描红深远而有意义,一笔一划书写出堂堂正正的“人”字,让孩子们切身感受到传统文化的庄严。 

  正衣冠、经典吟诵、朱砂启智、击鼓鸣智、启蒙描红、敬茶孝亲、制作心愿卡等等,仪式一样都不少。孩子们在仪式中接受勤学苦读、尊师孝亲、崇德立志、仁爱处世的中华文化精髓,亲身体验了我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姜南) 

责任编辑:尚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