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 正文
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 学法尊法守法助成长

2017-04-14  宿州文明网

   
     为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提升中小学生安全出行素养,增强在校师生的自我保护和安全防范能力。4月13日下午,埇桥区汴河街道北十里中学邀请汴河派出所王警官为全校1000余名师生送上一堂主题为“安全出行 快乐成长”交通安全法制教育课。 
    讲座中,王警官从当前交通形势、常见的交通事故、安全出行意识等三方面入手,详细的向师生们普及了如何安全行走、骑车和乘坐汽车和摩托车等交通知识,引导同学们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不乘坐超载客车、不搭乘摩的上下学,同时结合部分交通违规案例,使同学们了解遵守交通法规、维护交通安全的重要意义。最后,王教员针对当下存在的“低头族”、闯红灯等交通安全问题,提出文明出行、提高自身“知危险、会避险”的安全防护能力的倡议。 

  通过讲座,使学生们进一步增强了交通安全防范意识,纷纷表示要从自己做起、从点滴做起,争做交通安全的践行者和宣传者。(汴河街道 张艳) 

编辑|一审:代璐
二审:李媛媛
三审:李冬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