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 正文
砀城一小举行“百年追梦 全面小康”讲故事比赛

2017-04-17  宿州文明网

   

  根据砀山县委宣传部和县教体局相关工作部署,砀城第一小学积极参与以“百年追梦 全面小康”为主题的全国青少年第二十四届爱国主义读书教育系列活动,并于4月12日下午和13日上午,在学校大报告厅分别举行两场以“百年追梦 全面小康”为主题的讲故事比赛。来自学校三、四、五、六年级的50位选手参赛。比赛分别由窦迎春、聂蓓两位老师主持,年级各班班主任分别担任评委。

  比赛前,在学校统一组织和安排下,各班班主任认真组织学生阅读《百年追梦 全面小康》教育读本以及其他相关资料,并在全班范围内甄选参赛选手。

  比赛中,参赛选手绘声绘色地讲述《圆梦在路上》《小康路上有大爱》《开国大典》《我家的故事》《我家的“传家宝”》《不让一个同学掉队》等追梦故事,一个个革命先烈追梦、身边的学习榜样、传承优良家风等感人故事,在选手们声情并茂的讲述下,令现场评委和师生不时报以热烈掌声。

  比赛后,张二冷、张红云、吴春英、聂蓓等老师分别对这次比赛进行了精彩点评,同时对参加此类讲故事比赛应注意的事项、参赛选手的优点与不足等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分析与提醒。

  本次讲故事比赛,不仅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充分展现自我的平台,而且还达到了引导学生学习与弘扬中华民族博大精深的优秀传统文化、努力培育并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目的,进而立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为使“百年追梦 全面小康”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持续深入开展,学校还先后举行了以此为主题的征文比赛、绘画比赛、我为砀山献首歌等系列活动。(文/阚亚玲 编辑/贺森)

编辑|一审:代璐
二审:李媛媛
三审:李冬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