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 正文
埇桥街道成立健康教育示范学校 加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

2017-04-20  宿州文明网

   

  埇桥街道为了加强末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坚持学校、家庭、社区“三位一体”,搭建新平台、设计新载体、开辟新领域。在区卫计委领导的指导下,来到宿州市第一小学,实地观看了学校的心理咨询室、沙盘游戏室、团体游戏室、情绪宣泄室、图书室及特色课活动室。并和孩子们一起做沙盘游戏,通过孩子们挑选的玩具及摆放位置,了解孩子的性格及他们的心理倾向,及时给于爱心引导。将通过各方协调、资金投入、加强社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公共服务的研究与实践。建立未成年人心理成长档案,记录成长期间的身体状况。与音乐、美术、体育等特色课相结合,借鉴先进服务模式,发挥自身政策优势,以社区为依托,构建学校、家庭、社区三位一体的公共服务运行机制,大力宣传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 

   

  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应当强化对心理健康知识的普及,督促学校为学生建立一个积极进取,健康向上的校园环境,提供完善的心理咨询服务,打消学生机械式学习的顾虑,进行有效的心理疏导,并进行跟踪回访。真正让未成年人乐于沟通,消除困扰,努力学习,在提高学习成绩的同时,更能融入正常的人际圈子,使其健康发展。多与孩子沟通,要知其然,知其所以然,找到孩子出现问题的原因,及时了解孩子的心理特点,做好其心理压力的调节器。 

  让孩子快乐起来,不仅要保护他们的身体不受侵害,更要让他们的心健康快乐的成长。保护未成年人是国家,社会,学校,家庭共同的责任。政府应高度重视未成年人的心理健康问题。本着要成才,先做人,让孩子学会博爱,理解和包容,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成为一个心理健康,一个具备人文精神,积极面对生活,勇于接受挑战的可用之才。(埇桥街道  魏芳) 

编辑|一审:代璐
二审:李媛媛
三审:李冬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