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 正文
宿州市红十字心理救援队开展亲子公益讲座

2017-04-21  宿州文明网

   

  4月15日下午,宿州市红十字心理救援队特邀了国家认证咨询师郑俊老师,在市民政局会议室开展“0-3岁婴幼儿发展心理学”公益讲座,活动受到志愿者及社会各界人士的热情响应,近60人到达现场,聆听专业知识,交流育儿经验。

  据了解,宿州市红十字心理救援大队成立于2013年底,现有志愿者近50人,其中具有国家认证心理咨询师证书的志愿者20多人。市红十字心理救援队致力于以专业、有效的宗旨服务大众,为更多人的家庭生活增添温暖和希望,同时为文明城市的创建增添了别样的和谐与美丽。市红十字心理救援大队经常走进社区进行心理公益讲座,多次开展青少年成长训练、中高考学子及家长减压等活动,每两周开展一次公益沙龙,为喜爱心理学的朋友搭建学习交流的平台。掌握一些心理学知识,可以建立良好的亲子关系,让孩子们健康快乐地成长。为了帮助更多家庭和谐亲子关系,培养孩子的健全人格,市红十字心理救援大队邀请具有良好的心理学专业教育背景的郑俊老师,举办此次公益讲座。

  郑俊是国家认证的心理咨询师,系统地学习过精神分析理论,接受过专业培训并具有丰富的心理咨询实践经验,尤其擅长于心理动力学取向的心理咨询。在讲座中,他通过追溯0-3岁的婴幼儿心理期,从言语的发展、自我意识、安全感以及母亲的重要性等等,洞察隐藏在童年的成长秘密,深入了解情绪的根源,帮助并指导家庭把握建立良好和谐的亲子关系的方法和原则。讲座深受参与人员的好评。“我以前没有注意到,自己有时候的无心之举会伤害到孩子,更没有想到自己的一言一行会影响孩子的一生,听了今天的讲座,感觉受益匪浅!”市民张女士说道。(拂晓新闻网 王云)

编辑|一审:代璐
二审:李媛媛
三审:李冬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