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 正文
宿州萧县:消防进校园

2017-05-02  宿州文明网

   

   为保证校园消防安全,进一步提升在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4月26日下午,萧县消防大队走进县实验高级中学,通过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立夏来临前消防安全第一课”的活动,为2000余名在校师生传授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拓展了校园消防安全的辐射范围,为构建和谐、平安校园消防安全环境传递了正能量,

  “同学们,请将衣物捂住口鼻,躬身弯腰贴着墙根有序疏散逃生......”在校园操场上,消防官兵通过介绍全国典型火灾案例引入主题,强调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又结合火灾案例对遇到火灾如何报警,人员如何避开有毒烟气从正确的疏散通道逃生自救等消防常识进行了讲解,消防官兵还提醒广大师生,在发生火灾时,一定要保持冷静、不要惊慌,迅速、安全、有序地离开现场。10分钟的时间,2000余名参演师生全部完成完全转移。

  培训最后中,大队授课员着重对干粉灭火器的结构原理、操作使用、维护检查进行详细说明。并让师生们亲身体验如何操作灭火器,在授课员的指引进行灭火实地演练,并完成了火灾的扑救,切身感受扑救初期火灾的过程。

  通过此次校园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拉近了师生们与消防队的距离,激发了他们对消防知识的学习热情,同时提升了师生们对消防安全的重视程度,把安全意识潜移默化地渗透到他们的心中,进而提高学生群体消防安全素质,为校园的消防安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为社会消防安全打牢基础。(路东元 李亚)

编辑|一审:代璐
二审:李媛媛
三审:李冬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