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 正文
宿州市特教中心开展交通安全知识讲座进校园

2017-05-09  宿州文明网

   

  为了增强学生交通安全观念,提高学生交通安全意识,亲身体验交通安全,近日,宿州市特教中心相关领导邀请宿州市交警八中队教导员徐蓓蓓等人,为培智部学生上了一堂特别的交通安全知识讲座。 

  为了使培智部学生能掌握基本的交通法规,增强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能安全出行、文明出行,为将来融入社会、独立出行奠定基础,在徐蓓蓓的支持帮助下,在老师和家长的陪的同下,培智部一年级和三年级学生们一起走出了校门,来到了拂晓大道与纺织路交叉口,实地学习交通法规及如何安全过马路。 

  交警八中队教导员徐蓓蓓向孩子们详细地讲解了斑马线、指示灯及标识牌,要求孩子们过马路时要走斑马线,要看红绿灯,让孩子们知道红灯停,绿灯行,黄灯要等一等。同时给孩子们讲解什么是机动车道、慢车道、人行道。教育孩子在公路上行走时要遵守交通规则,不追逐、不打闹、不在机动车道及慢车道行走,走路要走人行道。交警耐心细致、生动形象的讲解赢得老师、孩子及家长的阵阵掌声。为了巩固和激发孩子们学习兴趣和热情,交警和孩子们通过问答的形式进行互动,孩子们正确的回答也得到交警的肯定和表扬。最后,在交警、老师和家长的陪护下孩子们亲身体验如何正确过马路。 

  培智部的学生均存在一定的智力障碍,而让这个群体掌握交通安全基础知识,提高安全意识,对确保自身安全,更为重要。针对这群特教儿童理解能力偏低的特点,徐蓓蓓现场形象生动教学让孩子们认识了红绿信号灯,懂得了信号灯通行规则。对这种亲身参与实践的交通安全课,孩子们非常喜欢。这堂特别的交通安全课不仅进一步提高了特殊孩子的交通安全意识,有效增强了交通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能力,也让这群特殊儿童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埇桥区教育网 

编辑|一审:代璐
二审:李媛媛
三审:李冬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