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 正文
城东街道开展留守儿童清理摸底调查专项活动

2017-05-26  宿州文明网

   

  为贯彻落实省、市、区卫计委关于做好留守儿童健康关爱工作的要求,全面了解城东街道留守儿童的现状、规模等情况,进一步加强对农村留守儿童的管理与服务,近日,城东街道在4个社区全面开展留守儿童清理摸底及调查工作,准确掌握留守儿童第一手资料,为今后的服务工作打下基础。 

   成立专项工作组。城东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高度重视,成立了由卫计办主任任组长,全体卫计办人员为成员的专项工作组,各社区专干为本辖区留守儿童摸排人员,对本辖区留守儿童排查工作负直接责任,切实做到任务到人,职责明确,确保排查工作有序开展。 

  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召开留守儿童清理摸底调查培训暨动员会,学习埇桥区留守儿童清理摸底调查专项活动实施方案,对调查问卷进行了交流与探讨,安排街道留守儿童调查工作,并对留守儿童的调查对象、调查方式、时间安排、调查问卷(学生版、监护人版)等进行了重点解读。 

   入户现场指导。要求卫计办工作人员加强对社区业务指导,必须联合进组入户,开展清理摸底和问卷调查工作,并且进行现场指导,让计生专干更直观的熟悉业务知识,提升清理摸底和问卷调查质量,确保排查工作按时按要求完成。 

  微信群里答疑解惑。卫计办建立微信群,专干在摸底调查过程中遇到各种疑问,可以在微信群里咨询,卫计办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进行反馈,解答疑惑,确保工作顺利开展。(城东街道  杨莉)  

编辑|一审:代璐
二审:李媛媛
三审:李冬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