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 正文
三里湾街道开展未成年人书法培训志愿服务活动

2017-07-18  宿州文明网

   

  为进一步丰富三里湾街道辖区未成年人的暑期生活,全面提高青少年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更好的让青少年度过一个愉快、有意义的暑期,近日,未成年人暑期书法培训活动在三里湾街道四楼会议室开启,活动吸引了来自辖区的二十余名未成年中小学生积极参与,受到居民的热烈欢迎。 

  三里湾街道特别邀请了街道文化站站长书法颇有造诣的刘胜利老师为大家做书法授课,刘胜利为同学们详细讲述了书法的发展历程、毛笔、书写姿势和执笔、基本运笔方法、书法临习等,孩子们听的专心致志。培训中,刘老师讲授了如何开笔、握笔、书写过程需要注意什么等等,毫无保留、热情地向小朋友们介绍了写字的“秘诀”。当场示范了一些基本笔画的运笔方法,并着重讲解了写字的基本方法,用笔结构,对如何用笔书写作了精彩的示范。现场小朋友们边听边记,兴趣非常浓厚。 通过此次活动,孩子们懂得了如何运用书法知识来提高自己的书法水平,更加明白了要想学好书法技术,还需要不断地掌握好书法技巧,并通过书法活动来培养道德情操,增强综合素质,使自己在成长中得到丰富的课外知识,修身养性,磨练意志,不断进步。(三里湾街道南方社区 周建玲) 

编辑|一审:代璐
二审:李媛媛
三审:李冬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