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 正文
栏杆镇创建“儿童快乐家园、情系留守儿童”

2017-07-19  宿州文明网

   

  为更好地将栏杆镇关心关爱留守儿童工作落到实处,增强对留守儿童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提升留守儿童的幸福感,栏杆镇孙楼村制定了一系列的管理制度。 

  一是,完善留守儿童信息和联系方式:村卫生计生专干和村妇联主任一起对所有的留守儿童进行了摸排,建立了留守儿童的信息档案,了解了他们的父母信息,流动地址,代理监护人信息和联系方式,以及留守儿童的生活习惯等全面掌握留守儿童的学习、生活行为、心理情况,做好登记造册并定期更新,掌握好动态情况,便于和代理监护人及时沟通。 

  二是,孙楼村在省妇联的帮助下建立了留守儿童快乐家园,活动室,图书室,配备了管理人员,使其真正成为留守学生学习、游戏、活动的最佳场所。 

  三是,积极对接“关爱留守学生志愿服务队”,暑假期间在区妇联的帮助下,迎来了一批志愿者(上海外国语学院的大学生)给留守儿童带来了丰富多彩的假期生活,他们的课程丰富多彩,语文·数学·英语·美工·体育·看书·音乐·实验等每一节课内容都让孩子们感觉时间太短了,老师和同学们的笑容足以说明他们的快乐心情,我们的快乐家园,真正解决了留守儿童的无人管理,无人关心的状况。(栏杆镇  张卫生  郭磊) 

编辑|一审:代璐
二审:李媛媛
三审:李冬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