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 正文
道东街道翠园社区“小小志愿者”寻找不文明现象

2017-07-21  宿州文明网

   

  为了让社区青少年过一个有意义的暑假,7月19日道东街道翠园社区组织辖区内青少年儿童开展了一次“寻找不文明现象、共建和谐社区”的活动。 

  参加此次活动的青少年儿童以及家长有10多人,活动要求小朋友们在辖区内向居民发放宣传材料,发现并制止居民的不文明行为。上午9点半活动开始,由社区工作人员带领大家到辖区主要路段、小区开展不文明行为宣传及劝导,小朋友们争先恐后的跑向辖区主要路段汴河路以、道东大街以及华府春天小区,活动开始不久,在汴河路上,小朋友们看到有位同学的家长做出不文明的行为,五六个小朋友一下子围上来,一起来制止他的行为,这位家长说:“虽然我是假装折花,但他们一说,我也觉得很不好意思,别说真的折花了,下回假的折花我也不能折了,”。家长们都说这样的活动寓教于乐,寓乐于学,使孩子们受到了潜移默化的文明礼仪教育 

  青少年儿童作为社区的小主人,应积极参与社区的建设,把自己融入到社区,在社会实践中接受教育,即增长了才干,又为社区发展做出了贡献,促进了社区文明程度的提高。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翠园社区以营造氛围为重点,使少年儿童认识到了什么行为是不文明行为,发现不文明现象应怎么样制止,努力营造健康和谐的社区文化氛围,并使参与此活动的青少年儿童、居民群众也意识到了应从我做起,为社区创造更好的生活环境。(道东街道 丁正菲) 

编辑|一审:代璐
二审:李媛媛
三审:李冬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