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 正文
砀山县周寨镇关注留守儿童 传美好家风

2017-07-27  宿州文明网

   

  为给留守儿童传播一个良好的家教家风,砀山县周寨镇卫计办在暑期通过20多名计生专职爱心妈妈,走进留守儿童家庭,传播美好家教家风,让儿童从小养成健康身心,塑高尚人格。

  据了解,该镇从40多名镇村计生专干中,选取20名有智慧头脑、热爱儿童健康教育的爱心妈妈,利用暑假期间,分赴13个行政村留守儿童家里,开展了“我为妈妈干点活”、“勤换衣服勤洗手”、“文明卫生大家庭”、“躲避灾难躲避危险”、“孝敬爸爸妈妈”、“助人为乐”等美好故事宣传教育活动。爱心妈妈从孩子长知识的角度,用生动智慧的语言,亲近地表达方式,把在生活、学习中的成功和失败案例为孩子们进行讲解。同时,爱心妈妈们与留守儿童的家长进行交流,告诉孩子的家长要用自己的良好行动、新的观念和积极的态度影响带动孩子,传播美好家风,以此塑造孩子的健康人生和高尚人格。爱心妈妈通过走进留守儿童家里,用美好故事,向留守儿童宣传美好家风,深受留守儿童的喜爱,而且孩子的家长也颇有感触,受益匪浅。(孙宜品)

编辑|一审:代璐
二审:李媛媛
三审:李冬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