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 正文
宿州市各地积极开展“童心向党”主题系列活动

2017-07-27  宿州文明网

   

  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宿州市积极组织开展“童心向党”主题系列活动,积极推进未成年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教育,实现伟大中国梦,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萧县举行“喜迎十九大 童心永向党”中小学生歌咏比赛   

  为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教育引导未成年人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浓厚氛围。7月18日上午,萧县“喜迎十九大 童心永向党”主题歌咏比赛在萧县实验小学礼堂举行。

  比赛精彩纷呈,歌声悦耳动听,孩子们以饱满的热情、良好的精神风貌和高亢激昂的歌声,先后登台演唱。《草原赞歌》、《南泥湾》、《红星歌》等一首首经典红歌带领师生们重温了祖国的光荣历程,唱出了孩子们对祖国的无限崇敬和热爱。《橘子红了》、《阳光少年》等歌曲展现了少年儿童的朝气蓬勃。尤其是萧县特校的孩子们认真用心表演的手语舞《相亲相爱一家人》,赢得在场观众阵阵掌声。最后,一首《祖国妈妈写的诗》将歌曲比赛推向高潮,孩子们用饱含深情的歌声表达了对党、伟大祖国和家乡的无限祝福。

  此次比赛共有19首参赛曲目,经过激烈的比拼,《祖国妈妈写的诗》、《草原赞歌》2首参赛曲目获得一等奖,《东方之珠》、《橘子红了》等3首参赛曲目获得二等奖;《红星歌》、《阳光少年》等5首曲目获得三等奖;《中华小儿郎》等8首参赛曲目获得优秀奖;手语舞《相亲相爱一家人》获特殊奖。

  灵璧县初级中学开展“童心向党共筑中国梦”主题系列教育活动 

  根据市文明委办工作安排,为热烈庆祝建党96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引导广大少先队员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伟大“中国梦”而奋斗,增强少先队员的爱党爱国热情,不断提高少先队员的思想道德素质,灵璧县初级中学校根据学校德育工作安排,开展了“童心向党,共筑中国梦”主题系列教育活动,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此次“童心向党 共筑中国梦”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开展了“红领巾心向党 为中国梦添动力” 唱歌比赛,学生们个个亮出金嗓子,歌颂党、歌颂人民、歌颂祖国,锻炼了学生的胆量,使学生受到了教育。开展了红领巾面向国旗敬礼签名寄语活动,学生利用节假日,在网上完成了签名寄语活动,抒发对祖国的热爱之情,表达对祖国的美好祝愿。开展了“童心向党”读书征文活动,学生利用假期了解了伟大祖国的发展史,写下了向祖国致敬的豪言壮语,并准备“好好学习,将来为伟大祖国建设贡献力量”。其中马千惠,王浩然等同学的征文有高度,思路清晰,文笔不错,表现好。开展了“常怀感恩之心 放飞中国梦想”为主题的活动。通过活动,学生体会到父母、爷爷奶奶对自己的无私的爱,懂得了滴水之恩,涌泉相报的真正内涵。

  在班主任、校委会成员及全体学生的共同努力下,本次“童心向党 共筑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得以顺利开展,取得良好的效果。此次活动展现出我班学生积极进取、昂扬向上的蓬勃朝气,丰富的活动旨在引领队员们找寻梦想与方向,培养队员的创造力及想象力,进一步激发了学生们的爱国之情,学生们纷纷表示,要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伟大“中国梦”而发奋学习,不懈奋斗。(灵璧县初级中学)

编辑|一审:代璐
二审:李媛媛
三审:李冬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