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 正文
宿州:亲子朗读 致敬“建军节”

2017-08-01  宿州文明网

   

  “假如我是一只鸟,我也应该用嘶哑的喉咙歌唱……”7月30日,“三春晖亲子朗读”“致敬八一”红色经典诵读活动在诗朗诵《我爱这土地》中开场,12个家庭用他们的朗读庆祝建军90周年。 

  贺逸萱同学一人分读多个角色,绘声绘色地讲述着《小兵张嘎》的故事;武俊灏同学一家三口演绎的《小萝卜头的故事》催人泪下;李雨潼母女诵读的《抗日英雄杨靖宇》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敖翔同学在讲完故事后,即兴演唱了《红星歌》,嘹亮的歌声把活动推向高潮。“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活动在气势磅礴、豪情万丈的《七律·长征》齐声朗诵中结束。

  “自从参加亲子朗读,我爱上了阅读,体会到读书是件快乐的事情。通过这次主题朗读,我了解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以后我会勇敢面对学习和生活中的困难,争做栋梁之才。”贺逸萱同学向皖北晨刊记者说起自己的朗读感受。家长陆艳表示,孩子们的朗读激情澎湃,感染了在场的观众。这次活动是一种爱国主义教育,孩子们在活动中得到了锻炼,感谢这样一个平台,同时也希望更多的家庭爱上阅读。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三春晖亲子朗读”发起人张金凤是宿州九中一名中学语文老师,在教学过程中,不少学生家长向她反映孩子没有良好的阅读习惯,读书兴趣不高。阅读需要氛围,为了形成良好的家庭阅读氛围,打造“书香家庭”,她想到通过亲子阅读来让孩子们爱上阅读。“亲子朗读活动分为日常阅读和现场活动两种形式,目前共开展了3次现场主题活动。我们主要通过‘三春晖亲子朗读’微信公众号和微信群转发亲子阅读的音频和视频,从而带动更多的家庭加入到亲子阅读中来。”张金凤老师说。(拂晓新闻网 欧雪)

编辑|一审:代璐
二审:李媛媛
三审:李冬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