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 正文
砀山:撑起农村学生营养膳食保护伞

2017-08-08  宿州文明网

   
  8月4日,砀山县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工作现场会在薛口学校召开。县教体局、食药监局负责人及相关股室工作人员,全县各农村学生营养改善计划试点学校校长、营养专干等近百人参加会议。 
  为落实省市关于实施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工作,改善全县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膳食营养,进一步增强中小学生体质,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教体局认真准备,及时启动。
  成立组织,动员部署。砀山成立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工作领导组及其工作机构,建立工作机制,明确工作职责,切实加强对县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及时传达学习国家、省关于实施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的文件精神和部署要求,层层宣传发动。
  摸清情况,制定方案。摸清各学校农村义务教育学校基本情况,了解和掌握学校供餐条件(含食堂、设备、工作人员等)、学生就餐现状及学生营养状况,选择合适的供餐内容和供餐模式,指导各学校制定详细的实施计划和实施细则。
  健全制度,强化管理。砀山制定专项资金管理和监督、食品安全管理和监督、学校食堂(伙房)建设和管理、学生学籍实名制管理、营养状况监测评估等管理办法,并在工作执行中不断健全完善,切实从制度上保障工作稳步进行。
  落实资金,全力保障。砀山加快建设,完善条件,制定全县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学校食堂(伙房)建设项目规划,按照标准食堂,对全县农村义务教育学校食堂进行改扩建、配备必要的食堂设备和餐厅设施,所需经费列入县财政预算。 
  在供餐方式上, 砀山根据实际,全部采取学校食堂供餐模式。要求学校食堂符合学生供餐要求,完善各项管理制度,制定营养膳食食谱,加强监督管理。完全中学、民办学校应单独设立学生营养餐供应窗口,供应义务教育学生营养午餐。 按照卫生、营养、热乎、可口的标准,指导各学校根据地方特点,因地制宜确定合适的供餐内容,突出地方口味特色。

编辑|一审:代璐
二审:李媛媛
三审:李冬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