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 正文
留守儿童进军营 培养消防安全意识

2017-08-14  宿州文明网

   
    8月7日下午,来自埇桥区北杨寨、汴河镇、大店镇、灵璧县的24名留守儿童们,走进埇桥消防大队,近距离接触消防,体验消防,培养安全防范意识。
  
  活动中,消防员们用生动而又专业的术语向孩子们介绍了消防服、消防车和一些随车器材装备,并现场演示了消防器材的操作使用方法。如此初距离的观察和体验,对于孩子们来说还是第一次。
  随后,官兵又带领孩子们参观了消防员宿舍,荣誉室。并开展了消防知识培训课,结合火灾案例,向孩子们讲解了火灾危害、火场逃生的正确方法等安全知识。一系列的课程安排,让孩子们在寓教于乐中树立消防意识。
  消防官兵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可以帮助孩子们掌握基本的避险自救技能,培养良好的心理素质和安全防范意识。

编辑|一审:代璐
二审:李媛媛
三审:李冬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