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 正文
埇桥区妇联开展留守儿童心理辅导课程

2017-08-15  宿州文明网

   

  为贯彻落实全国、省、市妇联关于做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近日,埇桥区妇联主动作为,邀请宿州市阳光天使助学中心"七彩课堂之心理健康教育″心理咨询师团队,走进祁县镇刘圩村,为刘圩村的留守儿童送上了一堂丰富多彩、爱心满满的儿童心理团辅。 

  此次活动主要针对50多名留守儿童进行心理辅导。心理咨询团队通过画画、游戏、唱歌、一对一交流等方式,逐步打开留守儿童的心扉,在交流中发现并解决每个孩子存在的心理问题,通过拥抱、鼓励、安抚,帮助留守儿童树立积极、乐观、向上的心态,让孩子们意识到存在小小的心理问题并不可怕,遇到困难不气馁、不自卑、多方位思考并努力进步才是解决问题的好办法。 

  针对现场的家长,心理咨询师也强调,青少年时期是性格养成、习惯培养、心态塑造的关键时期,家庭是孩子成长最关键的场地,树立良好的家风,以身作则,用爱陪伴,是每位家长的必备课。 

  暑假期间,埇桥区妇联还将组织心理咨询团队继续深入偏远乡镇,为更多的留守儿童开展免费心理健康教育,在留守儿童心里画出一幅美好的蓝天。(区妇联  李芳) 

编辑|一审:代璐
二审:李媛媛
三审:李冬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