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 正文
埇桥区全面开展秋季学校食堂专项检查

2017-09-20  宿州文明网

   

  记者近日了解到,本月,埇桥区食品药品监管局联合区教体局,集中对全区167家学校食堂、500余家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食品安全进行专项检查。此次检查根据属地管理及双随机的原则,强化网格化监管,成立7个督查小组,全程跟踪督查专项检查工作,确保检查任务落到实处。坚持日常监督检查、专项整治与学校自查自纠相结合,坚持检查与规范、监管与自律相结合,不断落实学校食堂主体责任。督促学校从组织制度建设、许可情况、食堂环境、健康管理、落实索证索票制度、清洗消毒、食品加工制作管理、使用食品添加剂情况等8个方面开展自查自纠工作,主动排查食品安全隐患,及时上报自查情况。

  同时,结合春季学校食品安全专项检查情况、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项检查,将检查重点放在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和陋习顽疾上。开展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抽检,持续打击销售“三无”、过期食品的行为,不断规范校园及周边食品经营行为。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将及时进行通报,指导其限期整改,定期回访检查。对整改措施不落实、敷衍塞责的单位,将依法严肃处理。广泛动员师生及家长参与食品安全监督,为校园营造安全、放心的食品安全氛围。(拂晓报 杨柳 刘文晴)

编辑|一审:代璐
二审:李媛媛
三审:李冬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