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 正文
北关街道北关社区开展校园周边“小餐桌”专项整治活动

2017-09-21  宿州文明网

   

   为切实保障学生食品安全,有效防止食品安全事故发生,为创建省级食品药品安全示范区营造良好的坏境,北关街道北关社区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于9月18日在学校周边开展“小餐桌”整治专项行动。 

    此次专项检查,北关社区工作人员深入校园周边各“小餐桌”代餐点进行检查,以校园周边“小餐桌”经营户为重点,对环境卫生、从业人员健康管证,索证索票、餐用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等制度的落实情况进行重点检查,努力保证给孩子们创造一个安全的就餐环境。 

    此次检查校园周边以及幼儿园共计11家,存在的问题非常明显主要表现在一、“小餐桌”多开设在居民小区内,多数未取得相关证件,健康证落实情况较好。二、存在有食品加工场所各功能间未区分,餐饮具消毒制度、食品留样制度落实不到位,执法人员已对问题“小餐桌”下达整改通知书。 

    为了解决上述问题,北关社区准备向上级领导部门报告,对经营户进行一次食品安全主题培训会,重点讲解“小餐桌”的各种规范制度,明确主题责任,切实有效的加强食品安全监管,以确保孩子的健康成长。(北关街道北关社区 崔嫚玲) 

编辑|一审:代璐
二审:李媛媛
三审:李冬辉